蒜泥hen

【世界睡着了】 第四章 诺亚方舟


        言伊这天做完作业,动画片的时间又还没到。她百无聊赖,摸摸索索得在家里溜达了一圈,忽看垃圾桶满了,踌躇了下,忽然眼珠一转,闪身钻进衣柜里,翻箱倒柜好一会终于在衣柜底层翻出了一个已经被压裂的美猴王面具。那是很久之前爸爸带她去游乐园买的。本着面具我有,仇家不惧的心态,言伊拎着垃圾袋欢快地出门了。

        一开门言伊愣在那在里。李子轩背着书包,静若处子得坐在门口的楼梯上,瞪圆了的眼睛死死盯着开门出来的猴,嘴巴张得老大。

        要不电视上那些绿林好汉怎么就总是跳出来喊一句:嘿,冤家路窄!楼梯道真有点窄啊!

        言伊在面具后紧张得要死,同时心里又把自己佩服得要死,还好出门前做了伪装!仇家果然找上门了!她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再躲回家里,手上的垃圾又仿佛给她注入了一股责任感。不行,必须完成任务!走!言伊逼迫着自己不看李子轩,同手同脚的下了楼,甩完垃圾,又默默在垃圾桶旁边蹲了了一会,而后被扫地伯伯拿扫把撵走了“这孩子怕是不精神吧,戴个面具蹲在在垃圾桶旁边就不臭了吗?!”

        言伊最后还是鼓起勇气上楼去了,在拐角偷偷往上瞥,松一口气,人已经不坐在那里了。言伊赶紧小跑上楼,猫进门了,摘下面具,长舒了一口气,一口气还没到头就又抽回来了......李子轩老神在在得端坐在她家沙发上,乌溜溜的眼睛正淡定望着门边的动静,好像那边才是那个私闯民宅的人。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言伊生生忍住掉头回到垃圾桶旁边的冲动,讪讪地挤出假笑对那在位子上自如坐着的小孩说“我忘记锁门了啊哈哈哈哈......”说完不知自处得低下头,心里却狂甩头嚎叫,武侠片里的大侠就是你大侠,仇家找上门了硬刚,李子轩来找她报仇了,她只想认怂只想下跪只想跑.....

        却听李子轩用奶声奶气却清脆悦耳的声音说道:“我饿了。”

        言伊猛然抬头,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听到李子轩发出声音,他的琴声除外,以至于她一下不能确定刚刚那好听的声音是不是那沙发上的孩子发出来的。

        李子轩看她一动不动,眉头轻轻皱起,歪了下头,郑重得重申道:“我,饿,了。”

        这一下言伊是看得清清楚楚了,猛得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赶忙边脱鞋边用脚去找脱鞋,跌跌撞撞得跑向厨房,忽然探头来对那他说:“你,你,你等我下啊!”说完便扎进到厨房去了。

        厨房丁铃当啷一阵响,不过一会就有香香的味道飘向了客厅,李子轩揉揉肚子,把书包放下,也走到厨房的桌子上坐下来。

        言伊拖着个大锅,正回头要把煎好的鸡蛋倒进桌上的盘子里,看到李子轩猫一样无声无息坐在桌子旁,差点把锅给甩了,强装镇定得忙把鸡蛋倒进盘子里,并把那双自己平常最喜欢用的小黄鸭筷子放在了盘子旁边,然后就小心翼翼坐在李子轩旁边说:“吃吧! 啊,小心烫哈,爸爸说馋咬舌头,饿咬唇,你别咬到嘴唇了,你是饿了不是馋吧,那应该是......”

        李子轩没理她的叨叨,拿起筷子,夹起来一个鸡蛋小小的咬了一口。言伊瞬间闭嘴,深深得吸了一口气,希冀得盯着李子轩。

        李子轩细嚼慢咽着,然后侧了下头,明亮通透的眼睛藏进浓黑睫毛里,弯成了一个下玄月,嘴唇也弯起一个可爱的弧度,说:“好吃!”

        Piu......啪!

        言伊拿沾着鸡蛋液的手摸了一把鼻子,爸爸,李子轩当着我面放烟火......

愣神过后,言伊也随即回报以露出后槽牙的明媚笑容......

        “李子轩,你......你不生我气了?”女孩子缩着头,小心翼翼得问。

        李子轩此时已经把鸡蛋一扫而光,正在喝言伊给他倒的牛奶。他想了想,举起右手说:“还疼。”

        言伊看着上面还缠着的绷带,难过得又想哭,“对不起......”“以后你饿了都到我家来找我,我都会做好吃的给你吃好不好?”心里已经有了替李子轩养老送终的决心了。

        李子轩看着言伊,笑容明媚,认真的点头:“好”

        Piu, 啪, Piu, 噼里啪啦!

        言伊被李子轩的笑容炸得外焦里嫩,爸爸,有没有警察来烟火管制......

        吃完之后两个孩子又挪到客厅去,言伊给李子轩放她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对他认真解释里面各个角色的背景和性格,李子轩不回应只是安静得听着。慢慢的天黑下来了,言伊问:“小轩还饿么?待会爸爸回来了再和我们吃点稀饭吧,爸爸会带好吃的包子或者烧饼回来的。我也不知道他今天会带什么......可能是烧饼吧昨天和前天都是......”

        “小轩你不回家家里人会不会担心你?!”言伊忽然想到。

        李子轩好看的眉毛一皱,脆生生说:“不回去,回去奶奶在,不要和奶奶待在一起。”言伊第一次听李子轩这么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愿,愣了一愣,随即点点头说:“好,不想回去就不回去......”话音刚落就听到剧烈的捶门声......

        言伊看到李子轩眼中的惊恐,心里一紧!就把李子轩推到了自己房间的衣柜里。

“哐哐哐哐......”

        言伊深呼吸一口气。看了那么多电视剧,是时候派上用场了!扯动了一圈自己的五官,言伊在门边问:“谁啊?”

外面一个尖利的声音说道:“我,楼上的奶奶,小丫头片子快开门!”言伊开门,一只手揉着眼睛,好似刚睡醒的样子,问:“奶奶你有什么事?”

        “有什么事?我们家那不省心的小孩是不是跑你家来了,兔崽子放学不回家,跟他妈一样每天在外面乱逛......”

        “奶奶”言伊瘪瘪嘴“李子轩他生我气了,不来找我玩了,奶奶我要是捉了天牛,你能帮我给他吗......”

        奶奶看她那一副傻里傻气胡说八道的样子,也不愿跟她废话,上次把她儿子骨灰打碎了,要不是赔了钱,真想再给她个两巴掌。“你离我们家那个远点,死丫头!”说完就匆匆下楼了。

        言伊小肩膀一耸,雀跃得关门跳回房间,打开衣柜,开心得说:“李子轩别怕,你奶奶走了!”言伊还想夸一夸自己醇熟自然的演技,但在李子轩扬起脸又加倍的可爱之下,忽然又害起羞来,觉得自己还是矜持点吧。

        言伊把李子轩拽了出来,笑容不减骄傲得说“别怕,姐姐保护你!”

李子轩抬头看见女孩眨着灵动的大眼睛,笑容璀璨,逆光中那稍有婴儿肥的脸上柔软的绒毛清晰可见。

        在他刚刚开始的人生里,李子轩听到过很多承诺,来自大人的承诺。妈妈说爸爸下次会改的,妈妈说下次一定早早回来给小轩过生日,爸爸说下次不会对你们发火了,叔叔们说小轩乖,乖了叔叔开车带你去玩......那些承诺像是呼出的一口气,像打出来的一个喷嚏,遁入空气中,无迹可寻。而此时,这个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比自己大的小孩,认真得看着他,信誓旦旦对他说‘保护’。虽然一开始她好像捉弄般总是让他倒霉,不过后来她却真如救星般一次次把他拽出噩梦.....

        面前是女孩熠熠生辉的脸,李子轩听到远处马路上有车来车往的声音,结束一天社会活动人们归巢了。天地间混杂的是孩子的声音,老人的声音,男人女人的声音,窸窸窣窣又喋喋不休......在此时,李子轩忽觉心里的惊惧惶恐都消散了,忽然无比相信她的话。

        她,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他听到,世界睡着了。

评论

热度(1)